广告学教研室——方艳

发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量:1198


方艳,女,1981年生,2013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传播学博士学位,现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广告学专业负责人,首批“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湖北省新媒体品牌传播研究”团队负责人,省级一流课程《新闻编辑》主持者,湖北省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品牌传播课程组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以及湖北省社科、横向课题等各级各类项目10余项,于人民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自2011年先后在《新闻与传播研究》、《国际新闻界》、《新闻大学》、《新闻与写作》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讲授课程名称:

新闻编辑、中外广告史、数字传播概论、广告伦理与法规

  

指导学生情况:

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奖,指导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媒体对乞丐形象的建构》获得2015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青春在沃”省级二等奖;指导的毕业论文《基于粉丝经济的品牌自媒体传播》获得2015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创建科研团队“同行同乐”,开展读书活动、论文写作、课题研究等活动。

 

个人荣誉:

1.第二届“传播信用文化 发展信用经济”高层学术论坛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2.2014年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优秀实践教学指导老师”;

3.2015年获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论文名称《基于粉丝经济的品牌自媒体传播》;

4.2015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青春在沃”指导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媒体对乞丐形象的建构》获得省级二等奖;

5.2017年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特色新闻与信息传播专业多维度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施》,排名第二);

6.2018年获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

7.2018年获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新闻史学会年会优秀论文奖;

8.2020年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科研情况:

主持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互联网时代的社会诚信建构》、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伦理评价体系的建构》以及湖北省社科、横向课题等各级各类项目10余项,于国家一级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诚信社会建构中的传媒场域研究》;自2011年先后在《新闻与传播研究》、《国际新闻界》、《新闻大学》、《新闻与写作》、《青年记者》、《新闻知识》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社会兼职:

(1)2017年参加湖北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千人计划”挂职武汉广播电视台媒资办副主任同时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部参与部分工作深入实践,将教学、科研与业界打通

(2)中国新闻史学会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委员会理事

(3)湖北省伦理学会会员

 

教师寄语:

勇于进取者永远生长,心怀纯粹者永保初心。用踏实成就人生,用沉稳书写自我。愿与你们,同行,同乐,共进步,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