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教研室——张国新

发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量:1014

  

张国新,男,19782月生,湖北省石首市人,中国共产党党员硕士研究生,教龄21年。

 

讲授课程名称:

《广播电视新闻学》、《新闻摄影》、《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微电影编导与制作》、《演播室导播技术》等。

指导学生情况:

指导学生毕业论文40篇,获湖北省优秀论文1篇;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实践技能大赛获奖20人次;获奖作品部。

个人荣誉:

2010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科研情况:

1.《高校德育工作中的媒介素养教育》 新视角杂志 2007年

2.《电视新闻节目形态发展走向》新闻前哨2008年

3.《浅析当前电视民生新闻中公共新闻实践》湖北经济学院学报2008年

4.《区域化:报纸产业化运作的有效途径》湖北二师学报  2012年

5.参与2018-2020年国家语委人文社科项目 《国家地方方言语言保护工程》

6.参与湖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项目 《新闻传播类专业多纬度实践教学模式构建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社会兼职:

1.2020年参与中央电视台武行抗疫报道,节目分别在央视新闻频道和CGTN播出。

2.2020年参与优酷在线《这是我们这是光》抗击疫情特别节目前方报道。

3.2019年参与制作空军预警学院微课制作,获全军金课大赛一等奖

4.2019年参与制作武汉市军运会交通保障专题片制作。

5.2018年参与制作湖北省公安厅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专题片制作。

6.2018年参与制作湖北电网全省通信检修标准化作业指导手册(视频版)

7.2017年参与中建三局武汉地铁21号线纪录片《轨迹》拍摄(2年)

8.2017年参与制作湖北省粮油集团十三五成果汇报专题片制作。

教师寄语:

当学生开始为自己的兴趣和未来而学习,教育才能最终达成其目标。教师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是用一颗灵魂去唤醒另一颗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