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出版教研室——程梦瑶

发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量:1604


  

程梦瑶,女讲师,武汉大学管理学博士。近年,已在图书情报工作出版科学》等刊物上发表论7。研究方向为出版政策与法规、网络内容治理。

 

1. 论文发表:

[1]我国网络内容政策法规的文本分析[J].图书情报工作2019(21)  CSSCI第二作者

[2]澳大利亚网络内容监管及对我国的启示[J].出版科学2019(03)  CSSCI第二作者

[3]人工智能创作物著作权保护问题研究[J].图书馆2019(03)  CSSCI扩展版独著

[4]改革开放40年的出版法制建设[J].科技与出版2018(12)  CSSCI第二作者

[5]传承与突破2017年出版传媒业政策法规盘点[J].出版广角2018(03)  CSSCI扩展版,第二作者

[6]我国文化企业经营机制现状、问题及对策[J].山东图书馆学刊, 2016(04)第一作者

[7]加拿大的出版法律制度及对我国的启示[J].中国出版, 2016(05) CSSCI第二作者

 

2. 参与的科研项目:

[1]参与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项目“文化管理体制与经营机制创新研究”。

[2]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媒介融合背景下的版权机制研究”。批号:15BTQ046)

[3]参与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人文社会科学)“中国特色网络内容治理体系及监管模式研究”。

 

3. 荣誉奖项:

2015年 获得湖北省第二十一届外语翻译大赛非英语专业口译组二等奖。

2015年 获得湖北省第二十一届外语翻译大赛非英语专业笔译组三等奖。

2015 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

2015年 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