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工办关于2022年秋季老生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量:2035

各班级

现将学校《2022年秋季老生返校工作方案》转发给你们,请各班召开线上班会认真组织学习并遵照执行。根据学校文件要求,经学院同意,现将有关要求强调如下:

一、开学时间

老生(含专升本学生):9月34日报到,9月5(星期一)正式上课。

学生返校按照错时、错峰的原则,未经审批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上述安排若因疫情影响需要调整的,将另行通知。

8月19日起,学生应在固定居所(单一县市区)生活,不得再进行跨县域流动(返校出行除外)。

二、到校条件

(一)个人申请到校条件

1.处于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7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2.通过“小one易统计”连续14天健康打卡。

3.督促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尽快完成三针疫苗接种。

4.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没有中高风险区到访记录、健康码为绿码。

5.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在汉非留校学生,开学前凭健康绿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其他学生,开学前需凭健康绿码和行程卡绿码,并持当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落地武汉后的核酸检测结果(包含“已采样”图标或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校。

(二)异常情况暂缓返校

1.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学生暂缓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申请来校报到。

2.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返汉来校途中须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应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积极配合有关工作,并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相关情况,具体返校时间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确定。

3.境外学生未经审核批准一律不得返校。

对因事假、病假或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按时到校的学生,需按照《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考勤管理办法》提前向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授课等方式保障学生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三、返校工作安排

(一)召开线上班会

召开线上“2022年秋季开学”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每位辅导员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逐一掌握每位同学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健全中高风险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到校审核

1.个人申请

从即日起8月23日满足返校条件的学生到校必须履行申请审批手续,如实填写《2022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申请表》(附件1此表要以班级汇总上交),并且在线填写《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申请返校学生明细表》(附件3)https://docs.qq.com/form/page/DTEtVeUptR1FVaURN

暂缓返校学生仅需在线填写《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暂缓返校学生明细表》(附件2)https://docs.qq.com/form/page/DTFF5TGVNQ1ZZSWVL

对不符合返校要求、未接到返校通知而返校的学生,学校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杜绝学生带病返校的情况出现。

2.班级审核汇总

以班级为单位,于8月23日17:00前,审核并汇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申请表》(附件1),个人返校申请表以“学号+姓名”命名,文件夹以“年级+班级”命名,如“2019新闻1班返校申报表”。

3.学院审核汇总

辅导员对所带班级返校情况进行再次审核,对于审核符合要求和暂缓返校的学生,请辅导员于8月2320:00前将以班级为单位将所带班级《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申请表》(附件1)发送至叶倩老师1259390322@qq.com。


附件:2022 年秋季老生返校工作方案.pdf

      附件1:2022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申请表(个人填写后,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上交).xlsx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820